close

麻糬VS花生粉  

哇賽~期待已久的麻糬和花生粉

  

這個可是充滿滿滿客家味的點心喔~

 

整個超有嚼勁的麻糬~

 

 

白白的麻糬  

看從袋子拿出來~是不是白白得很漂亮~

 

而且不僅好看也是相當的美味喔

 

 

 

 

這樣擺最對味  

接著花生粉跟著倒在旁邊了

 

哇賽~就是要這樣~這樣吃才對味~

 

以前小時候是常常和奶奶參加親戚的婚宴的時候~

 

常常在婚禮上菜前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客家麻糬

 

因為平常不容易吃到~但是今天跑到劉媽媽菜包找尋麻糬的蹤影的時候~

 

哈哈終於看到了所以趕快買了一袋帶回家~

 

冒著吃完會變成麻糬人(註1)的風險~

 

就這樣我和小玉一人一半的把麻糬給吃了~(註2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沒沾粉的時候

用筷子切了一小塊~夾起來的樣子~

 

用看的就感覺很有嚼勁吧~讚啦~好吃的客家麻糬~^^

 

 

 

 

 

沾了花生粉後~

接著開始把麻糬放進了花生粉裡~哇哇哇~我已經看到麻糬在花生粉裡翻滾的樣子~

 

說到沾粉阿~小玉突然問了我說為什麼麻糬是沾花生粉呢?

 

我就想說對也~是可以沾其他粉試試看~

 

後來就陸續拿了番茄醬、胡椒粉、甚至連芥末都拿出來了~

 

不過最後試的結果~還是花生粉最對味阿~^^

 

 

 

用筷子夾這樣吃  

準備要用筷子夾起來吃囉~嘿嘿~看到這裡有流口水嗎?

 

那種綿密又不黏牙的口感~用筷子夾的時候也是要有訣竅的唷~

 

就是用兩支筷子從底部交叉的切開之後~再從底部高高的把要吃的麻糬部位~

 

拉高高的就可以順利切開囉

 

吃完了心情都好起來囉~已經好吃到可以在麻糬花生粉上面翻滾囉~~~~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1:麻糬人就是看起來臉白白胖胖的~雖然我現在就有點這個現象@@~

註2:講是講一人一半的麻糬,但是小玉吃了1/3的麻糬之後,

竟然又飽了呵呵,就這樣小玉把它剩下2/3的麻糬又分了給我

就這樣我一個人吃了一半又2/3的麻糬呵呵呵~

我整個邁向麻糬人一大步~@@哈~不過還真的很好吃也~

但是要提醒大家配麻糬的時候~可以喝點茶之類的~不然吃久了會很甜唷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妙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